2020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

项目介绍
1、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访问学者,不超过(含)3个月。

2、选派专业:重点资助俄乌白三国优势理工类专业。

3、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如获录取本次资助的有效期保留至2021年12月31日。

4、录取后的管理: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等手续。项目结束后须严格遵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校继续工作。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2、我校在岗正式事业编制教师,已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出访期间一般应在合同聘期内,遇有在外期间聘用合同到期者应在申请时与单位明确并落实合同事宜。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身体和心理健康,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59年1月1日后出生)。

4、本项目不受理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或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人员的申请。
申请流程
1、校内初选:请拟申请本项目的老师先与院系沟通派出计划,并在获得院系支持后联系外方接待单位,获取正式邀请信。(关于邀请信的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附件1《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然后于2020年11月10日前将《教工国家公派项目校内申请表》(附件2)和《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3)及邀请信一份提交至国际处海外学习办(李兆基科技大楼B417)。

    2、完成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请获得学校同意推荐的老师,于2020年11月10日-20日期间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注册并进行网上申报,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派出渠道”名称请选择“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受理机构请选择“清华大学”。

    3、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申请人填写完成留基委网上报名后,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出国留学申请表》,连同网申时上传的其他文件准备一份纸质版申请材料,于2020年11月20日下班前递交到国际处海外学习办(李兆基科技大楼B417)。

详情见:http://gjcbg.cic.tsinghua.edu.cn/gjc/detail.jsp?seq=14222&boardid=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