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微沙龙 | 胡维逊:联合国YPP考试,你困惑的,我来解答

讲座说明
今年YPP考试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了!

你是否熟悉报考流程?

是否想了解考试的形式和内容?

通过YPP考试后如何去国际组织任职?

本期IO微沙龙为你答疑解惑,

来了解YPP考试的通关秘笈吧~


IO微沙龙栏目介绍


TsinghuaIO将在本学期继续为大家推出“IO微沙龙”系列活动。我们将为大家邀请更多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校友及相关人士,参与国际会议、论坛的青年代表,以及对跨文化沟通交流方面有深刻体会的留学生,期望能通过更精品、更贴近、更深入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大家对于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的认知和了解,帮助大家提升全球胜任力。


本期嘉宾

胡维逊,202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此前在伦敦大学学院攻读经济学学位。曾在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统计师办公室(罗马)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纽约)实习工作,并于2017年通过欧盟议会舒曼培训生遴选,成为了当年欧盟培训生项目中唯一的亚洲成员。胡维逊于2018年成功通过了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计划(YPP)考试,即将前往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任职,主要从事收入不平等和消除贫困方面的经济研究工作。


YPP考试简介

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考试,简称YPP考试,面向希望成为联合国一员的青年人才,是联合国招聘工作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的对象为初级业务官员,由联合国秘书处每年根据各会员国占地域分配的理想员额幅度情况,邀请无代表性、代表性不足或即将变为代表性不足的会员国参加考试。会员国同意参加后,其国民可通过联合国网站报名参加本年考试。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主要测试专业知识、分析思考能力和写作能力。顺利通过笔试者将被邀请参加口试。最终成功通过YPP考试的候选人将被放入储备库,并可能被招聘为联合国的初级专业职员。


活动时间:10月13日(周二)15:00-16:00(线上活动)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2日(周一)18:00

报名方式:问卷扫码报名,我们将为报名成功的同学发放后续通知。

报名详情见:https://mp.weixin.qq.com/s/XmVts4rm9R4j3QaUdVZKUQ
主讲人/嘉宾
胡维逊
讲座时间
2020-10-13 15:00:00
讲座地点
报名成功发放后续通知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