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到“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智利双边关系的历史与未来——史志钦教授(目的地:智利)

项目介绍
通过系统学习、结合实地探访智利共和国的历史与文化、了解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认知中国与智利交流的发展历程和在当下的重要意义,深度浸润智利共和国有关部门、当地政府、文化遗产、自然保护地、大学及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为调研主体,进一步观察智利共和国在促进区域性一体化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深化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互学互鉴交流,培养同学全球胜任力。拟招募10-16人。
负责部门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目标学生
大一
大二
大三
大四
项目开始日期
2023-05-13
项目结束日期
2023-08-10
资助详情
1)经费支持比例不超过个人整体花费的2/3。
2)经费支持范围包括往返机票、城际交通、住宿、保险、签证等费用等,其他费用需学生自理。
3)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鸿雁计划”资助,具体信息以学生部发布为准,课程组将根据资助情况调整最终支持经费,确保所有支持经费总额不超过个人整体花费。
申请条件
对拉美历史、“一带一路”倡议有兴趣和研究的同学优先/有较好文字功底、媒体传播的同学优先/对国际贸易、资源环境有较丰富的积累认识的同学优先/熟练掌握西班牙语优先
申请材料
完成“在线申请”信息填写。下载“《全球胜任力海外实践课程申请表》承诺书”(下载地址:https://cloud.tsinghua.edu.cn/d/b87c226d5cfa4f70bc3a/),在签名后上传扫描版。若有其他材料,可一并上传。
申请流程
线上平台提交申请后,将告知具体后续面试安排
申请截止时间
2023年5月3日晚1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