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全球环境治理,青年人,你准备好了吗?

讲座说明
讲座介绍: 
报告将从全球环境治理的良好前景出发, 探讨青年的需求, 鼓励年轻一代在促进全球环境治理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应对新的挑战, 并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还将讲述联合国环境署的环境和可持续全球大学伙伴关系. 

主讲人介绍: 
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
2005-2007年担任挪威国际发展部部长,2007-2012年担任挪威环境与国际发展部部长,2013-2016年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展援助委员会(DAC)主席,2016年5月13日当选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此外,自2012年以来他成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赞助人,自2013年以来担任联合国环境署环境、冲突和自然灾害特使。
在挪威担任部长期间,挪威对外援助达到1%,居世界之首。他推动实施《自然多样性法案》,该法案被认为是挪威近100年来最重要的环境立法。在其领导下,挪威与巴西、印度尼西亚、圭亚那等国家合作,提出了旨在保护热带雨林《国际气候和森林倡议》。这一倡议为联合国启动减少由毁林和森林退化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计划(UN-REDD)奠定了基础。
在担任DAC主席期间,他强调私营部门和税收在提供发展资金方面的作用,推动形成“可持续发展投资伙伴关系”和“亚的斯税收倡议”,致力于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更多的援助,并为DAC引入更多新成员和合作伙伴。
他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和平谈判代表,1998-2005年在斯里兰卡积极推进和平进程,最终促成无限期停火协议并在2002年达成《奥斯陆宣言》。他也为推进苏丹、尼泊尔、缅甸和布隆迪的和平进程做出了贡献。
他因在气候和环境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时代》杂志环境英雄、印度新德里能源与资源研究所的荣誉博士学位等。
主讲人/嘉宾
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
讲座时间
2017-12-11 18:20:00
讲座地点
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
开放对象
教工
研究生
本科生
主办方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
讲座容纳人数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