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学者项目
学术志趣,社会担当,人文情怀
Yinghua Scholars
Harbouring Academic Interests,
Social Commitment and Humanitarian Concerns
项目简介
“英华学者”项目将选拔品学兼优、志向高远,具有学术志趣和人文情怀的清华大学在校本科学生,以全额奖学金资助优秀清华本科生赴海外名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国际访学。通过海内外全学程的因材施教培养,全面提升其国际视野与全球胜任力,培养致力于理论创新与学术研究,推动未来世界变革的顶尖学者。
获准录取的学生将获得专项奖学金,内容包括外方学费、在外食、宿和国际旅费。
学生需自行负担购买保险、办理护照和签证的费用以及其他个人费用支出。
申请须知

校内选拔推荐基本条件:

我校正式注册在读的大二本科生;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品学兼优;
英语水平优异,能满足到对方学院进行课程学习的外语要求;

申请材料

1. 已修课程成绩单(英文);
2. 学术推荐信2封(大学抬头信纸,由推荐人签名);
3. 学术写作2份(与选修学科有关的学术作品,英文或译作英文);
4. 个人陈述(英文);
5. 学院同意函(表示支持学生所提交学习计划,且说明该项学习计划与学位相关)
6. 派出前英语成绩需达标(雅思7.0或TOEFL 110,单项要求详见接收大学本科生申请要求);
7. 护照规格的照片。

在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