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大数据告诉你为什么清华能给你最好的起点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

又到高考季,众多学子将迈入高等院校的大门,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毫无疑问,选择学校,最重要的是看学校对于学生自身的成才成长具有多大的帮助。

清华,一定会为学生未来深造搭建优秀的平台,并为学生展现一个美好的就业前景。在清华学习,增长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清华良好的国际声望以及科学的学科分布,会培养出学生的国际胜任力;清华创新创业的氛围,更是这个优秀的平台不可或缺的因素;这里还有多元的文化,良好的生活条件,完善的体育设施和丰富的课外活动。

你的心有多大,清华就有多大!让我们用数据来告诉你,为什么清华将是你这辈子“最不后悔”的选择,为什么清华能给你最好的起点。

在清华,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比例超过80%;其中,有众多学生前往世界排名前列的顶尖大学深造。2006年以来,清华大学超越包括美国本土大学在内的全球任何一所大学,成为美国大学博士学位学生的最主要生源学校。

按照多种大学排行方式,清华都位列我国内地高校榜首,且有多个学科进入世界前20。2016年5月4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推出了“2016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2016),其中清华大学排在榜单第18名,创造中国内地高校历年最高。当前,无论是理工科,还是人文社会科学,清华都已经形成了独有的优势和特色。

0.jpg

6cdd207.jpg

注:本文改编自微信公号“清华研读间(qinghuayandujian)”的文章《图解|大数据告诉你为什么清华能给你最好的起点》,根据栏目需要有改编。

链接:清华大学主页/清华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