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

项目介绍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是专门为未来的世界领导者持续提升全球领导力而精心设计的硕士学位项目, 也是自1902年罗德奖学金设立以来最重要的领导力培养项目. 

项目面向全球选拔学业优秀, 诚实正直, 视野开阔, 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具备领导潜质的青年人才, 到清华大学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 以此培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 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 并了解中国社会, 理解中国文化, 有志于为促进人类文明与进步, 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未来领袖, 为崛起中的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项目秉承"立足中国, 面向世界"的原则, 从世界范围选聘最好的师资, 以知识, 能力, 思维与品格相融合的课程与训练作为主体, 通过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学习, 丰富的专业实践, 多方位学术交流与文化体验活动, 与业界高层人士的研讨和对话等环节, 帮助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观察中国, 探究世界发展的共性问题, 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认识和探索中国与世界的独特机会和终身学习网络以及全球校友平台, 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 跨文化理解力和全球领导力的提升. 

项目官网: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大四
硕士生
所属院系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英文学位项目
授予学位
硕士学位项目
资助详情
从全球甄选的苏世民学者将获得综合奖学金,内容包括:

• 学费

• 书院住宿费

• 学年始末往返北京的交通费

• 一次中国境内的调研费用

• 课程要求的书及其他材料

• 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

• 医疗保险

• 生活补贴
申请要求
1. 国家承认大学的学士或以上学位

•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在入学前完成全部学业要求并获得学位。

• 本项目向所有专业背景的申请者开放。

2. 成绩/专业排名

• 优秀的学术表现是入选的基本条件,除此之外,苏世民学者还应表现出卓越的领袖潜质。

• 由于世界各地的计分方式不尽相同,项目对申请者没有量化的最低平均分数(Grade Point Average)要求。

• 项目对申请者没有已修课程的要求,但个别课程对申请者有学习基础的要求。

3. 英语语言水平

由于本项目全英语授课,申请者必须有很强的英语语言水平。英语非母语的申请者,须提供英语语言能力考试成绩。我们接受以下考试的近期英语成绩:

•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Minimum score 600.

• Internet-based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iBT). Minimum score 100.

•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Minimum score 7.

• Pearson’s (PTE Academic). Minimum score 68.

英语非母语的申请者,如本科阶段的教育机构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并且申请者的本科教育项目涵盖3年或3年以上的全英语教学,则可不提供以上成绩。

通知:由于中国大陆地区托福、雅思考位紧张,部分考生无法于2016年6月15日前提供英语成绩。为了让更多优秀青年获得成为苏世民学者的机会,项目决定推迟此类申请者提交英语成绩的最后期限至2016年10月1日。需要推迟提交英语成绩的中国区申请者,应在在线申请系统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说明推迟提交成绩的原因,并注明CET或TEM考试成绩。 

4. 申请者于2017年8月1日,年龄在18周岁(含)至28周岁(含)之间。

5. 项目对申请者无婚姻状态要求

6. 项目对报名者的公民身份和国籍无特殊要求

7. 再次申请

过往未被录取的申请者可以重新申请。
申请材料
1. 提交在线申请

2. 成绩单

3. 推荐信(3封)

*在自愿的原则下,国外大学的申请者可提交机构推荐信(Institutional Assessment Form)至在线申请系统,但将不作为评审核心依据。

4. 短文

· 个人陈述(750英文词以下)

· 短文:个人领导力 (500英文词以下)

· 短文:自选时事题目论述 (500英文词以下)

*要求详见在线申请系统

5. 简历

6. 视频(非必须、30秒左右)
申请流程
申请过程分为在线申请,材料审核和面试三个阶段。

申请关键时间点

(中国区)

• 3月23日:在线申请系统开放

• 6月15日23:59(北京时间):在线申请系统关闭

• 7月6-9日:面试(北京)

• 10月1日之前:通知录取者

(海外区)

• 4月15日:在线申请系统开放

• 9月15日:在线申请系统关闭

• 10月下旬-11月上旬:面试(曼谷、伦敦、纽约)

• 11月中旬:公布2017级苏世民学者名单
联系方式
http://www.sc.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