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华国际暑期学校——“公共安全”暑期学校

项目介绍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工程物理系、公共安全研究院、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印尼万隆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白俄罗斯民防大学等针对公共安全学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情况,联合申请举办“公共安全应急暑期学校”。
    该项目将以亚洲大学联盟所属高校为基础,并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旨在鼓励所属高校师生积极互访,加强青年学生的交流,促进公共安全学科教学及其科技研发服务项目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增进民众对公共安全的体验和认知。工物系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培养方案中的实践环节,增强学生对公共安全应急与安全检测的直观认识并开阔学生的视野。
    主办各方计划将共同选拔20名国内学生、20名国际学生参加。项目内容包括:公共安全领域城市安全、综合应急、人员防护、安全检测等主题方向的相关课程及专家报告;应急平台现场参观和培训;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等。
    主要安排包括城市安全概论、综合应急应用、人员安全疏散与防护、成像探测技术在安检中的应用、重要场所安检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负责部门
工物系
目标学生
硕士生
博士生
大三
大四
大二
项目开始日期
2019-07-17
项目结束日期
2019-07-24
项目费用
6400RMB
名额
60
申请条件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含国内)高校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对公共安全领域有一定认识并感兴趣的社会人士及单位。
具体要求:
1.有较强的公共安全学术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强、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突出;
2.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申请材料
1.清华大学“公共安全”国际暑校申请表1份。(注意:本科在校生、研究生在校生、社会人士请按照学历填写各自的表格)
2.个人陈述1份:介绍本人专业背景、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500字以内)。
3.本科在校学生要求提供各学期的各科成绩单与各学期的年级总评成绩排名(需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研究生在校学生要求提供发表学术论文和其他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申请流程
请将申请表、个人陈述、成绩单扫描件及其它有关材料的扫描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国际暑校办公室,邮件标题为“姓名+公共安全暑校申请”。
2019年7月1日向获得入学资格者发放入学通知(邮件及电话形式),未接到入学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所有参加国际暑校者需随身携带书面材料,以备核实。
申请截止时间
2019年6月14日24:00
联系方式
杨晨
tbrc@mail.tsinghua.edu.cn
(+86)10-62793121; (+86)15901045942
李菲女士
fei.li@tsinghua.edu.cn
(+86)10-62794181; (+86)13522388536
陈涛教授
chentao.a@tsinghua.edu.cn
(+86)10-62796323; (+86)1380130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