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工程管理硕士

项目介绍
项目概况:
    2017年启动的清华大学国际工程硕士项目是面向技术行业/岗位理工科专业人士的专业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工程、管理、信息技术、经济、金融、财务和文化等多领域的课程学习、专题研究、实践和实习使学生具备工程管理精英和企业领导者所具备的技术知识、管理和领导技能、宽广的行业视野和全球化视角;学会如何组织和管理一个多元文化背景的团队,最大程度地发挥团队成员创造力、生产力;学会如何在工程管理实践中全方位、综合考虑技术、经济、环境、社会和其他方方面面的问题并做出恰当的决定。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和工业生产中。随着投资建设项目的不断增多,对既掌握工程技术又了解当地文化政治的工程管理领导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满足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工程项目对人才的需求,清华大学基于国内工程管理硕士项目所积累的丰富人才培养经验,在国内高校中率先推出国际工程管理硕士项目。

项目特色:
1.全英文项目,所有课程都采用英文授课。
2.跨学科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涵盖工程领域最新进展,管理、经济、金融和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最前沿的知识。
3.跨文化合作与交流的机会,丰富多彩的时间课程和企业实习可以让国际学生很好融入中国文化,学习如何管理中国企业。
负责部门
MEM教育中心、工业工程系等
学位类型
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