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布局——全球气候变化下的能源合作

讲座说明
2017年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式访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朗普此次访华,与中国签订了2535 亿美元大单,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其中石油化工合同达千亿元。中美能源关系正由过去的“竞争为主、合作为辅”转变为“合作为主、竞争为辅”,这也是新型大国关系构建在能源领域的生动实践。
2017年初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对美国的能源与气候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调整,这一调整不仅对美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对世界能源格局造成了冲击,并使得中美能源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特朗普能源与气候政策的一系列调整,中美能源合作将如何发展?中美两国又该如何摆脱在气候治理合作方面的困境?
清华大学Top Talk+第七期邀请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杰出教授、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主任Daniel M.Kammen与清华大学师生共同针对全球气候变化、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等问题进行对话。
主讲人/嘉宾
Daniel Kammen;鲁玺
讲座语言
英语
讲座时间
2018-04-09 20:00:00
讲座地点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报告厅
主办方
校研会国际部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