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F“创新驱动”主题茶座第十三期预告: “良法促发展、保善治”—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 解读《宪法修正案》

讲座说明
随着我国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良法善治,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保障和动力
回顾今年的两会,十多天的会期中,“宪法”、“法治”等成为热词贯穿始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从3月17日到19日,从习近平主席到国家机构其他组成人员,都进行了宪法宣誓。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而国家领导人进行宪法宣誓则是政治文明的体现,彰显了对法治信仰的遵从。 
如何深刻理解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如何认识政治文明、法治信仰、宪法最高权威对促进发展、引领创新和推动繁荣的重要意义。2018年3月30日晚,IIIF创新驱动主题茶座将邀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教授为大家深入解读,并与各界嘉宾、朋友围绕话题展开热议,欢迎报名参加讨论。
请将姓名、单位、职务发送至gaona@sem.tsinghua.edu.cn, 或致电010-82390375,IIIF工作人员将及时回复。
主讲人/嘉宾
王振民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
讲座时间
2018-03-30 19:00:00
讲座地点
同方科技广场A座15层“隔岸”茶室
主办方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