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清华-桑坦德21世纪全球挑战项目

项目介绍
清华-桑坦德21世纪全球挑战由清华大学与桑坦德银行联手为全球有意改变世界的优秀青年打造。
本次活动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组成团队,发现社会创新要解决的问题,并提交创意提案供专家裁判筛选。选出的有生团队
将被邀请到中国参加为期2周的活动,在清华大学创新创业平台和专家资源的支持下,将提案的理想转变为现实。
以“创新改变世界——城市可持续”为主题,本项目关注城市、教育、环保、气候、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的议题,结合开源技术和创新发展需求,向全球大学的学生征集解决方案。
该活动将在线公开征集活动提案,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团队(2-4人)需要提交针对上述议题相关的项目提案(包括文字阐述、图片、介绍视频等)。通过网络评选、专家评选等环节,筛选出6-8组优秀提案,获得优秀提案的学生团队将受邀来到清华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工作坊。 活动期间根据入选的创意想法,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人士进行讲座或培训,帮 助各团队完善各自作品。同时,安排产品、市场、创业等领域知名人士进行讲座,以帮助各团队作品趋于产品化,形成最终原型并对自己的设计进行展示与演讲。最终将评选出前三名及优秀奖并给予奖励。

提案征集阶段:不限
最终环节:40人(6-8只团队)
负责部门
美术学院
目标学生
大二
大三
大四
硕士生
博士生
项目开始日期
2018-07-30
项目结束日期
2018-08-10
申请条件
主题:“创新改变世界——城市可持续”

挑战: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原型,突出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计算,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以及其他与比赛主题相关的开源硬件产品开发。

参与者:来自以下领域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团队(每个团队2-4名队员):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信息技术,工程师,艺术设计及其他相关的跨学科专业。
申请流程
阶段1. 提交项目提案。 参与者以电子邮件(发送至:juezhong1127@tsinghua.edu.cn 或 maxiaotian@tsinghua.edu.cn)的形式提交最初提案(包括团队信息、项目概述、视频简介及相关图片) 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

阶段2. 入围者确定。 经过专家综合评审,将选出6-8只优秀团队作为最终决赛团队。 决赛团队公示:2018年5月

阶段3. 创新工作坊。决赛团队将来到清华大学iCenter参加为期2周的工作坊(2018.7.30-8.10)。 活动期间根据入选的创意想法,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人士进行讲座或培训,帮助各团队完善各自作品。同时,安排产品、市场、创业等领域知名人士进行讲座,以帮助各团队作品趋于产品化,形成最终原型并以展览和演示的形式将他们的想法和产品展示给评审团。
申请截止时间
10 May, 2018
联系方式
付志勇(总负责人)
fuzhiyong@tsinghua.edu.cn
+86 (010) 62798892
钟珏(项目执行)
 juezhong1127@tsinghua.edu.cn
+86(010) 62795568
马小田(项目执行)
maxiaotian@tsinghua.edu.cn
+86(010) 6279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