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的治理创新:一个空间的视角

讲座说明
讲座简介: 
康养景观(Therapeutic Landscapes)一词, 从空间视角为中国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到具体场所和服务对象时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能的治理创新, 主讲人将首先回顾和比较中外公共卫生服务的制度发展过程及其各自面临的社会背景, 从而反思现阶段中国公共卫生服务所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 最后通过两个中国的研究实例来展现基于空间/场所的策略是如何能够影响和塑造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效果的.  
主要探讨的问题包括: 
1. 中国公共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哪些?
2. 国外公共卫生服务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引以为戒的教训?
3. 基于空间/场所的治理如何影响和塑造公共卫生服务的效果?

主讲人简介:
周佩玲于2017年10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目前在其博士所在大学的社会科学学院继续从事公共卫生与老年社会工作研究。在此之前,她于2012年7月在北京大学获得地理学和社会学双学士,并于2014年6月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她的研究着重讨论城市环境、社会转型与人类健康之间的关系,探索可持续的健康城市的未来发展的空间策略,从而促进中国及世界公共卫生事业的高效、公平和公正发展。周佩玲在英美留学期间参与7项国内外科研课题的申请和研究方案制定,参与大型调查1次,主持独立科研课题3次,并基于此撰写和发表了6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主讲人/嘉宾
周佩玲
讲座时间
2017-11-23 10:30:00
讲座地点
清华公管学院427教室
开放对象
本科生
研究生
教工
主办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
讲座容纳人数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