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域的经济与金融趋势,以及区域的经济和金融互联互通

讲座说明
报名页面:
http://cn.mikecrm.com/qW3Do8l

王瑞杰先生是现任财政部长以及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财政部负责管理国家预算、监管企业法规以及监督公款和政府储备的谨慎投资和使用。王瑞杰先生是未来经济委员会的联合主席,该委员会负责规划新加坡下一阶段的经济增长策略。他也担任未来经济理事会主席,该理事会由劳资政三方组成,负责落实未来经济委员会的建议,包括技能发展、创新与生产力以及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国家策略。王瑞杰先生同时是国立研究基金会副主席,该基金会负责制定新加坡的研究、创新及企业策略方向。
 
王瑞杰先生在加入财政部之前,曾于 2011 年至 2015 年期间担任教育部长。他在任内推动以学生为本,价值为导向的教育方针和计划,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开拓多元教育途径。在教育部期间,王瑞杰先生也负责领导“我们的新加坡对话会”,这是一项全国性的公共咨询活动,共有将近 5 万名新加坡人参与,表达他们对国家未来愿景的期许。2015 年,王瑞杰先生也担任新加坡 50 周年庆指导委员会主席,领导庆祝新加坡金禧的一系列活动。
 
王瑞杰先生于 2011 年 5 月踏入政坛前,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任内曾获得英国杂志《银行家》颁发“亚太区最佳中央银行行长奖”。王瑞杰先生也曾在其他公共部门如新加坡警察部队担任要职。他也曾出任贸易及工业部常任秘书和贸易发展局局长,并于 1997 年至 2000 年担任时任内阁资政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秘书。由于对新加坡公共服务做出卓越贡献,王瑞杰先生于 2001 年和 2010年分别获颁公共行政金奖章和功绩奖章。
  
王瑞杰先生拥有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讲座语言为英文。
主讲人/嘉宾
王瑞杰 Heng Swee Keat
讲座时间
2017-11-25 11:00:00
讲座地点
清华经管学院  伟伦楼501
开放对象
本科生
研究生
教工
主办方
清华经管学院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
讲座容纳人数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