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国际趋势与重大挑战

讲座说明
报名页面: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7409922728900

在当今时代, 全球治理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欧盟内部的不满情绪及分裂势力萦绕欧洲, 俄罗斯与北约组织之间的军事紧张不断升级, 朝鲜连续核试验所引发的安全威胁持续扩散, 这些迫在眉睫的国际性议题正在重塑当今世界的政治局势. 

除此之外, 国际社会必须适应长期的全球大趋势, 比如经济力量向亚洲的转移, 人口变动和城市化, 高科技的兴起与影响, 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 

大国关系如何在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兴起的浪潮之中继续发展?中国, 美国, 俄罗斯和欧盟如何就那些迫在眉睫的国际性议题展开合作并提供解决方案?全球大趋势对全球治理意味着什么?国家和社会团体如何预见全球大趋势, 并为未来做出准备?

2017年10月30日,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主席斯特普·塔尔博特先生与布鲁金斯学会候任主席, 外交政策项目21世纪安全与情报中心安全与策略主席约翰·R·艾伦先生将来访中国, 一起探讨全球治理中的重要国际性议题, 并探索全球大趋势的影响作用. 本次活动将由CGTN知名主持人杨锐主持. 

活动的工作语言为英文和中文, 并设有同声传译. 
主讲人/嘉宾
斯特普•塔尔博特;约翰•R•艾伦
讲座时间
2017-10-30 14:00:00
讲座地点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达理礼堂
开放对象
本科生
研究生
教工
主办方
清华大学
报名要求
需要报名(点击报名按钮即可立即报名,无需注册)
讲座容纳人数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