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中日关系

讲座说明
  傅高义,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费正清东亚中心前主任、社会学家。1950年毕业于俄亥俄州韦斯利大学,1958年获哈佛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
  傅高义教授精通中文和日语,被公认为是美国唯一一位精通中日两国事务的学者。著有《共产主义制度下的广东:一个省会的规划和政治(1949-1968年)》、《领先一步:改革开放的广东》、《邓小平时代》、《日本第一》、《日本的中产阶级》、《重整旗鼓一重建美国实例分析》等。其中傅高义教授倾尽十年心血完成的《邓小平时代》是一部权威性的邓小平传记,该书的出版在世界以及中国国内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众所周知,美国在中日关系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本次讲座中,傅高义教授将从一名美国学者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中日关系以及其与美国的关系。
主讲人/嘉宾
傅高义
讲座时间
2017-10-27 16:00:00
讲座地点
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
开放对象
研究生
教工
本科生
主办方
日本研究中心
报名要求
不需要报名(按时到场参加即可)
讲座容纳人数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