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双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清华大学 - 香港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由清华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在双方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培养环节。截至目前,共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的学生参与项目。

项目特色:
› 拥有两校学籍,学分两校互认联合培养学生拥有两校学籍,在双方院校均为正式注册在籍学生。为方便学生灵活选课,学生可向两校申请转学分。
› 两校导师联合培养,获颁联合学位联合培养学生将由两校合作导师组成的导师组联合培养,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向两校提交一篇英文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并满足两校学位授予要求,将由两校共同授予一个学位。
› 先进的教育理念,国际化的氛围深港合作,在课程设置及学生素质培养方面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做法;学生研究课题来自于两校导师科研合作项目,两校学生的合作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有利于学生知识的扩展,国际化视野的形成、创新思维和协同合作精神的培养。
学位类型
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