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MBA双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康奈尔大学旗下的约翰逊管理学院合作创办的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本项目为世界顶级商学院首次在中国授予其原版MBA学位。

项目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学制为在职两年, 共设27门学位课程。采用周末或短期集中上课,并结合访学、论文、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两校师资各负责50%的教学内容,教学地点主要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习期间安排两次集中强化式赴美访学,每次2-3周。

项目学习结束后,满足条件的学员将获得MBA双学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授予的金融MBA学位(并有国家认可的硕士学历),和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授予的MBA学位(与康奈尔大学在其本部所授MBA学位具有完全相同的形式和效力)。

全新的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依托清华大学和康奈尔大学两所世界名校一百多年来丰厚的教学资源,放眼国际金融市场,结合中国国情,倾力打造出一套融汇中外金融理论与最新实践的金融人才培育体系。项目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金融学科和商学院高等教育模式办学,继续保持与金融业界紧密合作的五道口传统,继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学风,融合康奈尔大学在管理教育领域的多年积累,培养立足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精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金融领军人才。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硕士生
大四
所属院系
经济管理学院
项目费用
58万元
申请要求
报名条件
1,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 到2017年7月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者.  (包括大陆, 港澳台及海外考生) 
2,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硕士, 博士学位后, 到2017年7月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者.  (包括大陆, 港澳台及海外考生) 
3,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 到2017年7月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者.  (仅包括大陆考生) 
联系方式
fmba@pbcsf.tsinghua.edu.cn
86-10-6278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