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概况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开设,于2011年9月正式启动,该项目采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联合培养的方式,同时鼓励跨学科或交叉学科的培养,旨在培养具有跨文化视野、优秀的艺术与技术素养、具有人居环境问题的研究能力和设计能力的优秀设计人才、研究人员和管理人才。
项目开设设计艺术的图形思维、环境艺术设计导论、中国传统家具研究、专业实践、专业实习等专业课程和环节。运行3年来,已有中方学生16人,外方学生13人参加。项目双方院校对学生互免学费。

项目特色
(1)办学理念
人才培养目标 —— 培养德厚艺精、博学求新的杰出人才;发展理念 —— 开放、包容、科学、创新
(2)指导思想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理论与实践并重、艺术与科学结合
(3)培养环节
培养方式实行导师组负责制,由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的教师组成导师组,硕士生在导师组的指导下,学习相关课程、查阅文献资料,参加学术交流,完成学位相应要求的各个环节。全部培养环节完成并合格后,达到两校硕士学位授予要求,可申请获得清华大学文学硕士(M.A)学位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工程硕士(M.S)学位。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硕士生
大四
所属院系
美术学院
项目费用
项目双方院校对学生互免学费。
授予学位
清华大学文学硕士(M.A)学位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工程硕士(M.S)学位
联系方式
myhyx1@mail.tsinghua.edu.cn
86-10-6279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