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矿业学校中法能源高级管理硕士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概况:
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矿业学校(ENSMP)共同开设中法能源高级管理硕士项目,针对大型跨国企业对能源领域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宽广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能源管理知识方法,具备分析解决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思想、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项目特色:
(1)注重实践环节:从企业能源管理实际问题出发,突出应用性人才培养,教学内容包括大量现场考察、案例分析和项目训练等实践环节;
(2)国际化的模块式教学:专业课程按单元设置,涵盖能源工程与管理的主要方面,授课信息量大,观点视角多种多样,有利于学生知识面的拓展、国际视野的形成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3)与工业界联系密切:为期6个月的企业实习,解决主题明确、应用价值高、有一定难度的能源管理问题。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硕士生
大四
所属院系
热能工程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联系方式
hjxgs@tsinghua.edu.cn
86-10-6279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