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概况:
清华大学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东工大)于2004年签署双硕士学位项目协议,旨在培养了解本学科国际研究前沿、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两国语言和文化的复合型研究人才。项目采取双方合作导师联合指导的培养模式,每年由两校对等互派研究生,在纳米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人文社科三个方向进行联合培养,满足双方培养要求将获得两校分别授予的硕士学位。我校参与项目的院系包括化工系、材料学院、社科学院、医学院。
截至目前,两校已联合招生十一期,互派学生179名,其中已毕业研究生139名。

项目特色:
(1)培养复合创新人才,培养、造就具有专业知识与技能, 同时具备多国语言能力、并通晓中日文化的创新人才;
(2)多元联合培养方式,项目采用长期和短期联合授课、互访讲学、共同指导等多种联合培养方式。 同时以项目为纽带,形成中日联合组织多学科国际学术会议的机制,通过科研项目合作推动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
(3)紧密对接企业要求,邀请合作企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研讨会,为走向国际化的中国企业及在中国发展的日资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硕士生
大四
所属院系
化学工程系、材料学院、人文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
joyceliu96@tsinghua.edu.cn
86-10-6278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