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中国政治、对外政策与国际关系硕士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概况
中国政治、对外政策与国际关系全英文硕士学位项目旨在让学生掌握国际关系学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熟悉中国外交实践,理解中国国际关系思想,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运用国际关系学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中国国际关系思想分析现实问题,并具备在政府、智库、新闻、国际组织以及企业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和政策研究的能力。
项目开设国际安全研究、国别与地区研究、国际政治经济研究和比较政治研究等四个方向共22门研究生英文专业课。毕业生或在国外名牌大学继续深造,或在智库、国际组织、政府及使馆工作,培养了优秀的国际外交人才。

项目特色
1) 丰富教学经验和深厚学术根基的名优教师授课。
2) 拓展英文学术活动:国际关系英文系列讲座,邀请国外知名学者和研究人员进行高水平的学术和政策演讲,为广大的学生提供了接触学科前沿思想的宝贵机会;“大使论坛”系列讲座通过和驻华大使们的非正式对话探讨当前国际问题。
3) 以英文硕士项目为主导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探索中外学生融合的班委会等制度机制,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大四
所属院系
国际关系学系, 英文学位项目
联系方式
Ms. LI, Bo
iisws@tsinghua.edu.cn 
86-10-6278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