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商学院暑期项目

项目介绍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体验亚洲创新创业文化,构建创新创业网络,2016年起,清华大学、印度商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校联合组织,首次启动“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商学院暑期项目”。该项目由以上三所学校各选派20名本科生,在新加坡、中国北京和印度海德拉巴分别完成为期各1周的暑期体验式学习。
“清华大学—印度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项目”旨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体验亚洲创新创业文化,构建创新创业网络,为学生提供交流发展平台。

三所学校各选派20名本科生,最终60名学生将组成10个团队(每个团队6人,每校2名同学),在新加坡、中国北京和印度海德拉巴分别完成为期各1周的暑期体验式学习。每周的项目内容包括2天的课程学习,2天的实地调研以及1天的团队汇报与点评。
负责部门
国际处
目标学生
大一
大二
大三
大四
项目开始日期
2016-07-11
项目结束日期
2016-07-29
项目费用
1. 录取学生免收课程费、赴外参加项目期间住宿费和午餐费用(所列费用均由三所学校共同提供)
2. 录取学生需自行负担国际旅费、赴海外参加项目期间早晚餐费、购买保险、办理签证(新加坡、印度)的费用,以及其他个人支出。
申请要求
1. 提交申请时符合以下要求的清华大学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本科生具体要求如下:
     1) 非已经转入协和学习的学生;
     2) 正式注册在读的大二、大三年级学生;
(2)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1) 我校正式注册在读的一年级研究生;
     2) 委培生、定向生须经委托、定向单位同意;
     3) 符合我校《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
2. 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良好的英语口语交流与写作能力。

3. 对学习新技术(无背景学科要求)和感受异国文化,提升个人创新创业能力感兴趣。
申请材料
(一)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如下:
1. 清华大学学生海外教育项目申请表(附件三)
2. 项目英文申请表(附件四,请用英文按照表格要求填写信息,并回答所列问题)
3. 英语水平考试成绩(托福、雅思、四六级等)(如有请提供)
5. 护照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二)申请材料提交方式如下:
1. 所有“校内申请材料”需按顺序合成1个PDF格式文件提交电子版至pengyun@tsinghua.edu.cn,文件统一按“姓名+清华—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商学院暑期项目”命名,且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M。(收到报名材料后校内联系人会在1-3个工作日内邮件回复确认)
2. 《清华大学海外学习短期项目申请表》提交步骤说明:
本科生:个人填写→院系签字→本人扫描→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等待录取结果→录取后提交《短期项目申请表》原件
研究生:个人填写→院系签字→本人扫描→提交电子版材料,并将《短期项目申请表》原件交至研究生院(李兆基科技大楼B座221-2)
申请流程
1. 4月下旬,校内发布通知;
2. 5月中旬,校内报名截止;
3. 5月底,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注:“清华—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商学院暑期项目”工作委员会根据申请表进行初选,并考虑面试,最终录取20人公布录取名单。具体安排以国际处通知为准。
联系方式
国际处  彭老师
pengyun@tsinghua.edu.cn
6279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