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TBSI_logo.png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简称TBSI)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与加州伯克利大学于2014年联合成立。学院将秉承“学科交叉”、“国际化”和“产业伙伴关系”理念,致力于培养全球科技领袖和未来企业家。 

创立初期,TBSI将面向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深圳发展需要,围绕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等建立3大跨学科研究中心、下设16个实验室,整合两校优质科研和教育资源,构建国际化、创新型的人才教育与研究体系,积极应对和解决区域乃至全球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TBSI主体设在深圳市南山智园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和加州伯克利大学两个校区开展研究与教学工作。

tbsi4.png

TBSI将汇聚全球一流的师资团队,三分之一来自清华大学,三分之一来自加州伯克利大学,另外三分之一将在全球范围选聘最优质的师资。

tbsi3.png

同时,TBSI还邀请工业界导师加入,特别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建立协同创新国际体系,为深圳以及中国国内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注入国际元素。目前,TBSI产业顾问委员会(IAB)已经创立,腾讯、大疆、比亚迪、中兴通讯、思科等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加入其中。

TBSI面向全球遴选优秀生源,为学生提供优越的科研环境,鼓励学生在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化的氛围中培养创新性思维和创造力。研究生们将在两校教授和工业界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收获在清华大学和加州伯克利大学两校中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宝贵经历,在“社会-学校”多元协同、不同学科门类“大交叉平台”上培养创意创新创业能力。

未来,TBSI将面向工程技术、贯通文理工商、跨越中西文化,努力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国际教育合作、助力解决全球性社会与技术问题发挥示范作用。

tbsi2.png

tbsi1.png


详情请浏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tbs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