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8级国际本科新生到校报到

    清华新闻网8月22日电 (记者 曲田) 8月22日,清华大学本科生新生到校报到。来自46个国家的300余名国际学生成为清华大学2018级新生,在朝气蓬勃的清华园开启崭新的留学生活。

                                                                 清华,我们来啦! 李派 摄

                                                               国际学生在报到现场 李派 摄 

    今年,清华大学首次将国际新生与国内新生报到程序同步同场地,让国际学生更深切感受清华大学新生报道的热闹氛围,在体验上实现中外学生的融合管理。早上7时许,在综合体育馆报到现场,前来报到的国际学生正有条不紊地办理各项手续。报到点均采用中英双语,现场发放“国际学生校园生活指南”“爱上图书馆”“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安全提示手册”等资料,方便国际学生快速了解在清华的学习生活。

    此外,今年,清华大学首次采用了中英双语国际新生学费交费系统。中英文双语国际新生学费交费系统是为国际学生(包括国际本科生、国际研究生和非学位项目学生)提供的中英线上学费交费系统,具备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的特征,可以较好解决国际学生学费无法在线支付、现场缴费换汇程序繁琐、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让国际学生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校园服务,进一步提升校园体验,感受更有温度的校园文化,更好地落实清华大学“国际化办学能力提升计划”(“2020计划”)。

                                                                国际学生注册报到 李派 摄

    2018年,清华继续推进并完善“申请-审核制”,经过层层选拔,共录取了来自46个国家的300余名学生。与2017年相比,生源结构更加优化,生源质量持续提高。

                                                           排队办理手续的国际学生 李派 

                                                                             凯骏 李派 摄

    来自秘鲁的凯骏(Carlos Ramos)被录取至计算机大类,又成功申请到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他曾斩获国际级奥林匹克大赛铜奖,并在参加哈佛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暑期项目时,被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行政院长哈巴·法瓦兹教授评价为“从教以来包括哈佛学生在内所有认识的学生中前5%的优秀学生”。在清华大学的培养方案、优秀的学生群体及数不清的机会和资源的吸引下,凯俊来到清华,希望在未来能为整个世界带来更好的改变。

                                                                卡玉德在报到现场 曲田 摄

    来自俄罗斯的卡玉德(Yulduz Kadyrova)是建筑大类的一名新生。卡玉德说,自己选择进入清华,是想获得更好地自我成长,更加深入感受中国文化,了解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与精深的建筑学知识。“清华在各方面的细致安排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的学生都很棒,我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十分期待!”

                                                              安德烈思在报到现场 姝婧 摄

    来自哥伦比亚的安德烈思(Andres Ospina)选择进入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大类学习。“在中国学习汉语期间,我对这个国家、对清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迫切地希望来到这所世界知名学校学习。”在安德烈思看来,当前,世界都在看向中国,到中国学习成为了人生的必修课。“清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卓越的学术环境,期待与中国同学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一起度过四年难忘的时光。”


注:文章转载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