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爵士受聘为清华杰出访问教授

清华新闻网6月19日电 6月13日,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爵士(Sir Danny Alexander)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出席仪式并向亚历山大颁发聘书。 

杨斌为丹尼·亚历山大颁发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上,薛澜代表公管学院致辞。他介绍了丹尼·亚历山大爵士的工作经历和主要成就,并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管理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亚历山大爵士对荣获授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发表题为“全球治理与亚投行治理”的演讲。

演讲中,他分析了当前全球治理的现状,阐述了多边治理框架的重要性,并同时介绍了亚投行治理的模式和标准。他希望在座的同学懂得更好地促进经济合作,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难题提供高水平的解决方案。 

丹尼·亚历山大爵士作主旨演讲

演讲后,与会学生积极提问,与亚历山大爵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演讲现场

丹尼·亚历山大爵士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2010-2015年担任英国财政部高级部长,成绩卓越。亚历山大爵士积极推动成员国政府和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在促进各成员国在国际税收、贸易透明度方面的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