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Inditex集团支持清华大学设立“一带一路”奖教学金

清华新闻网5月23日电 当地时间5月22日,西班牙Inditex集团捐赠清华大学设立“清华大学-Inditex一带一路奖教学金”仪式在Inditex总部西班牙拉克鲁尼亚举行。Inditex首席执行官帕布罗·伊斯拉(Pablo Isla)与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清华大学-Inditex一带一路奖教学金”一方面为来自“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和参与国家的学生到清华求学深造提供奖学金,另一方面支持清华的师生到这些国家学习、访问和短期工作。“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Inditex通过在清华大学设立此奖教学金,协助清华大学在“更国际”的新百年战略下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助力清华大学通过区域教育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教育领域的实质性推进贡献力量。

1527066440331.jpg

杨斌和Inditex首席执行官帕布罗·伊斯拉在捐赠仪式上

在捐赠仪式上,杨斌介绍了清华近期在国际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邀请Inditex在诸如工业设计、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与清华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杨斌对Inditex公司给予清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Inditex持续关注清华大学的学生培养。2016年,Inditex开始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的海外实践提供资金和访问学习的机会。此次“清华大学—Inditex一带一路奖教学金”的设立将延续和深化双方的合作,探索通过教育融合建立文化包容和政治互信的模式。

帕布罗·伊斯拉表示,参与清华大学有关“一带一路”的项目为Inditex支持国际跨文化交流开创了一个崭新契机,它有助于Inditex集团更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在学术和研究领域的开展状况。Inditex今后愿意在杨斌提及的各项合作领域进行更多的尝试。

Inditex全球首席传播和企业事务官赫苏斯(Jesus Echevarria Hernandez),大中华区总裁白雅格(Yago Vera Cuartero),以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副秘书长李冰、资源开发部主任傅璇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Inditex是世界上最大的时尚零售集团之一,旗下拥有飒拉(Zara)、普安倍尔(Pull&Bear)和麦西姆杜特(Massimo Dutti)等在内的8个品牌。目前,Inditex在世界上96个国家开设了7,475个商店,现有员工171,000人。

供稿:教育基金会 编辑:徐静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