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朱颖心教授荣获井上宇市亚洲国际贡献奖

清华新闻网5月14日电  5月11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朱颖心教授在日本东京明治纪念馆接受了日本暖通空调卫生工学学会颁发的井上宇市亚洲国际贡献奖。

5月10日,朱颖心教授在早稻田大学以“如何营造舒适与健康的室内环境”为题做学术报告,来自日本暖通空调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报告会。

 

朱颖心教授(右)接受颁奖

朱颖心教授的获奖证书

井上宇市亚洲国际贡献奖于2011年设立,清华建筑学院江亿院士为首位获奖人。这一奖项是为纪念日本暖通空调卫生工学的创始人、日本早稻田大学终身教授井上宇市先生而设立的,旨在表彰在亚洲和世界范围内在暖通空调环境工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每年至多表彰1位国际学者。

朱颖心教授现任清华建筑学院副院长、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担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北京市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制冷学会高级会员、国际室内空气品质与气候科学院特别会员 (Fellow of ISIAQ Academy)、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学会特别会员(Fellow of IBPSA),是国际能源署(IEA)建筑与社区节能(EBC)Annex69项目主持人。多年来,朱颖心教授为推动亚洲暖通空调学术领域的发展,促进亚洲各国学术团体建立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

供稿:建筑学院 编辑:徐静 华山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