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会见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副校长兼副教务长一行

清华新闻网5月8日电 5月5日上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KCL)副校长兼副教务长夫米·奥龙尼萨金(Funmi Olonisakin)一行来京出席“双一流”建设国际论坛暨北京论坛,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会谈。

双方合影留念

会谈中,杨斌代表清华大学对夫米·奥龙尼萨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清华刚度过了107岁生日,107年的发展历程使清华对国际化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国际化不仅代表学校的政策更加开放自由,还意味着让学生拥有更多国际化发展机会和平台。

夫米·奥龙尼萨金表示,清华大学在国际化方面作出的成就令人钦佩。伦敦国王学院与清华法学院目前正就开展两校法学领域的学生交换和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探讨。同时,伦敦国王学院也在做出更多国际化的尝试,包括建立非洲领导力中心(African Leadership Centre),希望能在这一领域与清华达成更多学生交换和实习的合作。

杨斌表示,目前清华正在推行全球战略并取得了许多成果,如苏世民书院、学堂在线和4月份刚成立的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等。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是国际知名的大学,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也有许多值得清华学习和借鉴的地方。非常期待能与国王学院达成更多合作,也欢迎夫米·奥龙尼萨金常来清华作客。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是伦敦大学的两大创校学院之一。该校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享有世界性的学术声誉,尤以医学和法学久负盛名。该校有英国最顶尖的医院国王学院医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 ,医学在英国排名前十,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排名英国前二十。

供稿:国际处 编辑:赵姝婧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