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签订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清华新闻网4月18日电 4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电子工程馆多功能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黄翊东,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王广志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系主任迈克尔·米勒(Michael Miller)签订了两校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为贯彻清华“着眼于全球、立足于本土、成体系规划、全学程贯通”的思路,电子工程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联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建设“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双学位硕士项目。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清华的电子工程学科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国际QS排名位列前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排名多年位列全美第一。本项目学生将在两所大学分别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和美国的社会、文化以及生物医疗和电子信息产业及需求,切身感受两所学校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培养宽阔的国际视野。

同时基于对双方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认可,经过申请和审批后,学生可以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两所高校的硕士学位。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了项目的正式启动,招生工作将于今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启动。

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强、脑与智能实验室主任王小勤、生物系党委书记洪波、电子系副主任吴及等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电子系 编辑:曲田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