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国民经济大学副校长陈氏云华访问清华

清华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吕婷)4月16日上午,越南国家国民经济大学副校长陈氏云华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并就进一步加强中越两国高等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斌和陈氏云华座谈交流

杨斌代表学校对陈氏云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越南是清华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清华大学于2016年发布全球战略,不仅寻求与发达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也非常希望加强与亚洲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杨斌希望未来与越南高校在学生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进步。杨斌还介绍了清华在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体制改革方面的最新举措和成效。

陈氏云华表示很高兴来到清华访问。她表示,越南国家国民经济大学近年来人事制度改革、国际合作交流、新兴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希望在教育领域扩大与全球顶尖高校之间的合作,吸收借鉴中国高校尤其是清华大学办学经验。

座谈后双方人员合影

越南国家国民经济大学科学管理系主任杜氏海河、清华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孟波等参加会见。

越南国家国民经济大学是越南著名高等学府,1956年成立以来,为越南培养了大批经济管理人才,在政府政策咨询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供稿:国际处 编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