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海事统筹部部长潘查伊坦访问清华

清华新闻网4月17日电(通讯员 李思祺)4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会见了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海事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Luhut B. Pandjaitan),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斌会见卢胡特·潘查伊坦

杨斌表示,清华大学把印尼视为在东南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上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清华大学校长、亚洲大学联盟创始主席邱勇与印度尼西亚大学校长、亚洲大学联盟2018-2019年执行主席穆罕默德·阿尼斯等共12所联盟高校的嘉宾受邀出席了“亚洲大学崛起”教育圆桌会议,希望未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广泛和深入。

杨斌说,清华大学已经与印尼政府启动了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将为印尼发展培养更多急需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合作层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卢胡特·潘查伊坦表示,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邀请清华大学积极参与印尼官员的能力提升计划,探讨双方在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为印尼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双方会谈现场

佳通集团(Giti Group)副主席林美金(Cherie Nursalim)、清华大学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卢胡特·潘查伊坦,现任印尼海事统筹部部长,中将军衔,曾先后担任印尼驻新加坡大使和印尼工业贸易部部长和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部长。

供稿:国际处 编辑:华山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