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立东北大学校长玛利亚·德尔菲娜·维拉维访问清华

清华新闻网4月8日电(通讯员 龙雨)4月3日下午,阿根廷国立东北大学校长玛利亚·德尔菲娜·维拉维女士(María Delfina Veirave)到访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

杨斌与维拉维座谈交流 许刚 摄

杨斌代表清华大学对维拉维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布局与学生国际化培养情况。杨斌谈到,清华大学重视与西班牙语地区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借此次维拉维校长来访的契机,两校能在联合科研、师生互访、暑期项目等方面探索合作形式,特别是在能源领域能够开展合作。此外,杨斌还表示,高校间的合作关系能够有效推动所在地区和国家政府间的合作,希望清华大学与国立东北大学的合作能够带动区域间交流,促进地区合作与发展。

维拉维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与杨斌副校长交流。她说,国立东北大学是阿根廷国内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与拉美及欧洲多个国家的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同时是多个拉美国家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国立东北大学希望开拓亚洲的合作伙伴关系。清华大学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国立东北大学期待与清华大学开展合作,促进两校在联合科研、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领域的交流,同时带动拉美大学联盟与亚洲大学联盟间及地区间的合作。

双方互赠纪念品 许刚 摄

阿根廷东北国立大学建于1956年,主校区位于科连特斯省的省会城市科连特斯,第二校区位于查科省省府雷西斯滕西亚市,另外在科连特斯省和查科省的多个城市分布有分校区,是阿根廷最重要的六大高校之一。学校有学生近5万人,设有11个学院。

供稿:国际处 编辑: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