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创新学院创新大赛在西雅图正式启动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GIX)第三届创新大赛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全球创新学院大楼正式启动。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通过视频对创新大赛表示祝贺。华盛顿大学副校长维克拉姆·詹德雅拉(Vikram Jandhyala)、全球创新学院中方院长史元春等出席启动仪式。 

杨斌通过视频向创新大赛开幕表示祝贺

杨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全球创新学院创新大赛在短短两年内就成为了有国际影响力的比赛,给众多极富创新精神的选手以施展才华的平台。在创新大赛中,选手们收获的不仅是技术的提升,还突破了以往思维的束缚 。 

华盛顿大学副校长维克拉姆·詹德雅拉致辞

仪式上,维克拉姆宣布第二届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并介绍了本届大赛的重点是创新无边界,希望参赛选手既致力于解决全球性的问题,也有针对性地解决所在地区面临的问题。  

全球创新学院中方副院长贾庆山致辞

全球创新学院中方副院长贾庆山介绍了过去两届创新大赛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往届近千名的参赛选手以大赛为平台,围绕“智慧互联”的主题,产生了众多优秀作品,实现“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愿望。全球创新学院希望同各方携手,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做出贡献。 

全球创新学院中方副院长许斌介绍本次大赛特点

全球创新学院中方副院长许斌介绍了第三届创新大赛的新亮点。本次大赛将引入北京、上海、深圳、合肥、西安,马来西亚吉隆坡、美国西雅图等线下城市作为实体分赛区,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共同选拔优秀项目。

大赛将于3月28日至5月10日面向全球在校学生及毕业五年之内的年轻创新者启动网上招募。征集智慧互联(Connected Devices)领域的原始创新参赛项目。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项目既要体现科技前瞻性,也强调面向现实需求,涉及物联网、穿戴设备、智能硬件、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普适计算、智能感知、自然交互等能传感或反馈用户或环境的前沿技术,也包括教育、环保、健康医疗、交通、健身、家居、娱乐、信息无障碍等领域的创新项目。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按照大赛日程,5月30日前将完成全球初赛评审,选出120支队伍进入分赛区。7月12日前将进行各分赛区选拔,选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项目将于8月底在北京举行 。

本届大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将分享100万人民币的奖金。

 

部分参会嘉宾

启动仪式上,全球创新学院“智慧互联”硕士项目美方负责人、华盛顿大学施韦塔克·帕特尔(Shwetak Patel) 等作了发言,分享大赛体会。本届赛事赞助商代表、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韩威表达了持续支持技术创新、支持创新大赛的意愿。

关于全球创新学院第三届创新大赛更多详细内容和大赛报名请点击:

www.gixinnovationcompetition.com

供稿:全球创新学院 编辑:华山

转自 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