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副校长弗兰克·帕卡尔来访清华

3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在工字厅会见了来访的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副校长弗兰克·帕卡尔(Frank Pacard),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校教育与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斌与弗兰克·帕卡尔会谈交流。

杨斌对弗兰克·帕卡尔副校长的到访表示欢迎。杨斌表示,清华目前已经与全球51所高校开展了硕士双学位项目,清华期待能与欧洲一流的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领域开展新的合作。清华大学支持各院系与国外高校开展广泛的师生交流与联合培养项目,鼓励在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交流。相信随着双方师生交流的日益频繁、合作项目的稳步实施,两校合作关系一定能够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弗兰克·帕卡尔介绍了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有多样化的国际学生培养项目,学生拥有充分的自由发展空间。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希望与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研究、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交流交换等多领域展开合作交流,并期待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生命科学院院长王宏伟、交叉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徐崴、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谈结束后,弗兰克·帕卡尔一行分别访问了丘成桐应用数学中心与交叉信息学院,并先后与丘成桐先生、姚期智先生进行了会谈。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法语:école Polytechnique)于1794年成立,是法国久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2007年成为巴黎高科的创始成员,2014年成为巴黎萨克雷大学(联盟)创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