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旺迎春 福满清华 2018年清华师生除夕联欢辞旧迎新

清华新闻网2月16日电(学生记者 宋亮 学生通讯员 徐晓敏)师生欢庆辞旧岁,灯笼高挂福满堂。2月15日晚,农历除夕,“吉旺迎春 福满清华”清华大学2018年除夕联欢晚会在听涛园餐厅喜庆举行。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吉俊民、党委副书记过勇与300余名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度除夕之夜。  

邱勇向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新春问候。于海童 摄

邱勇向留校学生和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热情洋溢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邱勇回顾了过去一年清华大学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清华大学踏上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学校持续增加奖助学金种类和总量,引导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奋发自强、追求梦想;推出“开放交流时间”制度,缩短师生距离,营造有温度的校园;设立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年度教学优秀奖,鼓励教师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专家组对清华大学本科教学给予高度肯定。学校倡议创建了亚洲大学联盟,先后举办“世界和平论坛”“长城工程科技会议”“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等,不断扩展国际影响力。今年的联欢会是国际学生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年,清华大家庭正敞开怀抱欢迎全世界的学子。邱勇对全体师生过去一年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期望清华师生携手创造更加精彩的2018年。 

陈旭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于海童 摄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春”,陈旭在除夕之夜祝福清华师生事业学业进步,合家欢乐幸福。她说,春节是中国人民团圆的节日,清华大家庭的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度除夕,是清华人的团圆时刻,希望把今天的祝福传递给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清华人,也期待在新的一年清华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师生共度除夕、共迎新春。于海童 摄

中外同学欢聚一堂、喜气洋洋。于海童 摄

在餐厅里,食堂师傅们精心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年夜饭。前来参加晚会的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并在主持人引导下参加“一站到底”和抽奖游戏。在每人一张的清华主题明信片上,同学们写下对亲朋好友的新春祝福,在新春第一天寄往世界各地。 

国际学生献上舞蹈节目“欢度佳节”。于海童 摄

新春贺岁相声《打灯谜》。于海童 摄

精彩的除夕晚会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听涛园餐厅师傅马江献唱一曲《长江之歌》,并以亲手撰写的书法作品向同学们献上新春祝福。国际学生胡凤兰(Vika,俄罗斯籍,新闻学院2016级硕士生),法华德(Fahad,巴基斯坦籍,汽车系2016级博生生),恩迪(Sanjena,印度籍,环境学院2016级硕士生),南唐(Nathan,刚果(金)籍,经管学院2017级硕士生)在“欢度佳节”节目中表演了不同国家风格的舞蹈,用热情洋溢的舞姿传递了青春朝气。公管学院2017级硕士生林子秋、电子系2015级本科生王博宇等同学一起合唱《欢乐中国年》,欢快的歌声洋溢着快乐与祝福。学生艺术团曲艺队的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子正、计算机系2017级本科生庆语其献上了新春贺岁相声《打灯谜》,现场妙语连连,带来了新春的欢声笑语。

 

校领导们和中外同学一起包饺子。于海童 摄

学校领导老师们将红包一一送到同学手中,并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共同度过除夕之夜。 

为抽中奖项的中外同学颁奖。于海童 摄

把红包逐一发到同学们手中。于海童 摄

晚会最后,全场师生在《难忘今宵》的熟悉旋律中,盼来年再相会,共祝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全场师生合唱《难忘今宵》。于海童 摄

除夕联欢晚会由研究生工作部承办,研究生院院长姚强、党办主任向波涛、副总务长关兆东、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学生部部长丛振涛、研工部部长白本锋、保卫处处长李志华、物业中心主任向春、饮食中心主任魏强、校团委书记邴浩,以及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国际教育办、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及部分院系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活动。

供稿:研工部 编辑:悸寔 华山


2018年02月16日 15:22:56  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