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做客清华论坛

12月11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先生访问清华大学并做客“清华论坛”,作了题为“参与全球环境治理,青年人,你准备好了吗?”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常志东 摄

报告从全球环境治理的良好前景出发,探讨青年的需求,鼓励年轻一代在促进全球环境治理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应对新的挑战,发挥重要作用。报告还讲述了联合国环境署的环境和可持续全球大学伙伴关系。 

埃里克·索尔海姆做客清华论坛。常志东 摄

索尔海姆先生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现在面临的一个新的使命就是作为全球典范带领世界各国,在环境治理方面作出贡献。作为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他赞扬中国政府在十九大报告中将改善环境问题作为国家治理与发展的重点。索尔海姆先生认为,中国正在从注重经济发展向注重社会效益转型,并成为一个为世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全球化国家。

索尔海姆先生提出,中国可以从应对空气污染、建立绿色城市、减少“白色污染”等方面在全球树立环境治理的典范。他同时鼓励年轻一代致力于环境治理事业,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学生与索尔海姆先生积极互动交流。常志东 摄 

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院士为索尔海姆先生颁发“清华论坛纪念证书”。常志东 摄

报告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院士主持。

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此前,他先后担任过挪威国际发展部部长和挪威环境与国际发展部部长,还曾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展援助委员会(DAC)主席。索尔海姆因在气候和环境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

 编辑:华山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