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世民书院举行“中国社会实践”课调研报告会

12月1日,清华苏世民书院举行2017年“中国社会实践”课程调研报告会,来自26个国家的126名学生对调研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书院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中国社会实践”(英文名“Deep Dive”)是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和中外名校教授特别设计的交互式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旨在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帮助书院学生深入认知中国。11月12-18日,书院126名学生分为9个支队,分别奔赴西安、宝鸡、杭州、苏州、深圳、雄安等地,深入农村地头、基层社区、知名企业、创新基地、山村学校、养老院等进行调研实践,触摸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探究中国的发展模式。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白本锋参与了部分支队的实践活动。

陈旭在调研会上讲话。

陈旭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调研成果。她说,社会实践不仅帮助大家加强对中国经济、社会、科技、教育等各领域的了解,更能促进同学彼此间的感情和友谊。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利用寒假等时间,深入了解中国的最新发展动态,深化对中国国情社情的认识,推动各国间的交流、理解和共同发展。

报告会现场。

分享会结束后各队成员在展板前进行了互动讨论。宝鸡支队的唐睿思(Chrystal Thomas)说:“整个调研过程都很有趣,特别是分享环节,其他团队的实践经历给我很多启发,让我对中国发展建设有更深的了解。”

同学们在展板前互动。

雄安分队的浦马(Matthew Prusak)感言:“在雄安,我们了解了政府层面的未来设想。随着京津冀一体化,雄安和石家庄的发展都将让北京城市更有活力。”

宝鸡支队参观吉利汽车有限公司。

河北支队到塔元庄调研。

书院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所闻所见,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勃勃生机。中国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努力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自身的改革发展,也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编辑:华山 襄桦 徐静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