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携手中国平安联合成立“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全球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

10月31日,清华大学与中国平安联合成立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全研院”)“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全球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全研院执行院长杨斌,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等出席了仪式。

中心启动仪式。

成立仪式上,杨斌表示,中国平安是世界知名的500强企业,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典范,此次清华与中国平安合作,共建金融与医疗两个方面的国家高端智库,就是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两方面的核心优势,研究金融与健康领域最前沿的科技,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强化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提升国家金融和健康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马明哲表示,清华大学和中国平安携手打造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的智库,旨在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平台和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此次成立的两个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医疗科技的深度结合,为党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高水准的决策参考。

李剑阁将担任全球金融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任。他介绍说,该中心是一个具有全球的视野、有清华的水平、有平安的实力的研究机构,要将国内和国际问题紧密地结合起来、将金融和科技紧密结合、将市场和政策紧密结合,用全球的视野和历史的眼光来开展研究工作。

成立仪式现场。

未来双方将在两个中心建立的平台上,加强紧密合作,为清华大学全球战略、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携手努力,也为国家培养更多金融与经济、以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优秀人才。

成立仪式由全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强主持。

供稿: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 编辑:徐静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