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2017级本科新同学

清华新闻网8月23日电(记者 徐静 李萌)8月23日,清华大学2017级新生入校报到。上午8时许,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吉俊民、杨斌,党委副书记过勇等校领导分别来到综合体育馆、院系迎新点和紫荆学生公寓等区域,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邱勇在院系迎新点欢迎新生。石加东 摄

校长邱勇、副校长杨斌、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综合体育馆西侧的院系迎新区,先后到数理类、能源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化生类、土木类、文理通识类迎新点,看望报到新生与迎新工作人员,并进行亲切交流。

在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迎新点前讲话。石加东 摄

在数理类迎新点,邱勇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以及大类招生后的相关工作,并对报到新生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在清华追逐自己的梦想。

在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迎新点,邱勇鼓励新生们未来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把握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清华人。

在综合体育馆“绿色通道”办理处,邱勇仔细询问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相关保障和服务工作。邱勇还向周睿杨、李艳等六位同学赠送了“绿色通道爱心纪念封”,希望他们在清华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并合影留念。 

赠送“爱心纪念封”并合影留念。石加东 摄

邱勇一行还来到入学交费、IC卡制作、户口档案等办理处,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邱勇与来自德国的新生同学们交谈。石加东 摄

随后,邱勇来到紫荆学生公寓区,看望办理入住的新生同学们,并向偶遇的4位来自德国的国际学生表示欢迎和祝贺。

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吉俊民一行首先来到紫荆学生公寓区,看望新生、家长亲友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陈旭、吉俊民看望新生和志愿者。记者 苑洁 摄

查看院系为新生准备的材料。记者 苑洁 摄

在C楼前沿路设置的大类迎新点,陈旭详细了解了各大类迎新的流程,并亲切询问报到新生的报到过程和住宿办理情况。在新生咨询处,陈旭详细了解了今年在“清华家园网”微信公众平台上为新生提供的便利服务。2017级新生可在“清华家园网”上查看新生住宿协议、浏览住宿指南、进行住宿安全知识测评、注册北京手机号码。 

详细了解“清华家园网”使用情况。记者 苑洁 摄

陈旭、吉俊民与新生及志愿者合影。记者 苑洁 摄

在今年新增设的实名制自行车挂牌点前,陈旭询问了自行车实名登记的相关情况。2017级新生可以在迎新现场领取实名制车牌,享受宿舍就近实名制停车位保障、定期车辆检修等服务措施。此外,新生还可以凭借本人学号享受共享单车的优惠服务政策。 

为新生安装实名制车牌。记者 苑洁 摄

随后,陈旭一行来到紫荆学生公寓8号楼和11号楼,询问紫荆公寓的修缮和设施翻新情况。在学生宿舍里,陈旭看望了业已入住的新生同学们,了解报到安顿状况。 

看望刚刚入住的同学们。记者 苑洁 摄

在8号楼406B宿舍,新生骨干、计算机大类新生王欣然已提前办好了住宿手续。陈旭仔细询问了王欣然在新生骨干营的活动感受,并鼓励她作为新生骨干帮助舍友一起尽快熟悉校园。401B的范文萱是自动化与工业工程大类新生,从新疆连坐了两天火车的她对清华的第一感受就是校园很大,也很美丽。陈旭嘱咐她努力学习,遇到了困难和问题积极找班主任、辅导员和楼长寻求帮助,过好在清华的每一天。

11号楼316A宿舍的董浩林是机械大类的一名新生,已经多次来过清华的他对清华充满了好奇。“清华很大,清华宿舍的设施很齐全,这是我第一次住宿舍,虽然家在北京,但我还是想在宿舍里跟同学相好好处。”董浩林微笑着说到。董浩林的父亲表示,清华的宿舍条件很好,学校的迎新工作做得也很仔细,对新生和家长的安排都很细致,考虑周到。陈旭说,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是清华的大事,学校每年都在努力改善学生宿舍的条件,也希望家长能多为学校提意见,帮助学校做得更好。

316B宿舍的新生和家长们都在宿舍,陈旭对同学们笑着说,“一个宿舍的就是好兄弟,以后大家要相互帮助,努力学习。大学四年的时光是最美好的,希望你们好好珍惜。” 

陈旭、吉俊民到宿舍看望新生和家长。记者 苑洁 摄

党办校办、教务处、学生部、团委、物业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编辑:悸寔 华山

转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