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与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会面 签署与万隆理工学院合作备忘录

新闻网4月28日电 4月26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校庆前夕,杨斌副校长与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商业论坛中会面,并与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签署《清华大学与万隆理工学院在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框架下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和刚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已被纳入中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合作规划,两校将通过机制化合作为“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培养创新人才。 

                            杨斌和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尤素夫·卡拉(右一)、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会面

杨斌向卡拉副总统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以及清华大学与印尼各界的合作情况。杨斌表示,清华大学将继续推动在东南亚地区的国际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东南亚地区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

卡拉副总统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了清华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支持清华大学与印尼的合作,在印尼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杨斌和万隆理工学院校长卡达萨·苏亚迪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清华大学与万隆理工学院在论坛中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杨斌和万隆理工学院校长卡达萨·苏亚迪(Kadarsah Suryadi)代表两校签署备忘录。印度尼西亚研究、技术和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 (Muhammad Nasir)和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Luhut B. Pandjaitan)见证了协议的签署。杨斌表示,希望借助当地最优秀的理工院校来推动清华大学在印尼的双学位教育合作,积极开展与万隆理工学院的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使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在“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和更为重要的作用。

                                                     两校代表与四海一家基金会代表合影

印尼四海一家公益基金(United in Diversity,简称UID)总裁冯慧兰(Mari Elka Pangestu),佳通集团副主席、UID副主席林美金(Cherie Nursalim)也出席了该论坛。UID基金是清华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提供场所和运营支持。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东南亚中心主任刘震,国际处副处长孟波出席活动。

万隆理工学院(印尼语: Institut Teknologi Bandung,简称ITB)是一所位于印度尼西亚万隆的国立研究型大学。ITB成立于1920年,是印尼历史最悠久的科技型大学。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卢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