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iCenter与米兰理工大学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

华新闻网12月10日电 12月4日,清华大学iCenter(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与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以及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共同签署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科技部与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上进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马可·布塞蒂(Marco Bussetti)共同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14.jpg

                                                                中意创新合作周签约仪式现场

3日上午,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助理汤彬一行到访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商学院董事会成员朱利亚诺·诺奇(Giuliano Noci)教授,商学院院长安德里亚·西亚内西(Andrea Sianesi)教授,国际事务主任卢乔·兰博蒂(Lucio Lamberti)教授,中国事务主任戴莉亚·奥莉薇托(Delia Olivetto)等进行了会谈。中意设计创新基地首席执行官林建出席会谈。

诺奇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经验,同时表达了对共同围绕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产业转型等主题联合开设长期教育培训项目的合作意向。汤彬介绍了中心在工程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战略与优势资源,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教学条件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同时表达了对未来课程合作模式、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期望。双方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具体内容,并就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设计创新等双方未来合作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11.jpg

                                                                       签约与交流座谈会

合作备忘录约定,清华大学iCenter与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将在相关领域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换互访、联合科研项目、联合培训项目、教育管理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结合清华大学iCenter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产业创新方法培养、双创教育平台、人文智造中心等已有基础广泛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内容,推动两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12.jpg

                                                                    参观米兰理工大学风洞实验室


13.jpg

                                                                          考察中意设计创新基地

座谈会后,一行人还考察了米兰理工大学工业4.0实验室、风洞实验室,以及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等地。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编辑:赵姝婧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