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在智利成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2-7 陈昱

当地时间6日,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海外布局告一段落。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的成立是清华大学海外实体机构第一次进驻拉美地区。2016年,清华大学制定了全球战略,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此前已经在美国西雅图成立全球创新学院、在意大利米兰成立艺术设计学院等多个海外机构。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清华大学拉美中心能够促进清华大学和拉美地区的科技人文交流,加强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互换,加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项目合作,不断加强清华大学与拉美地区产业的合作,不断提升拉美地区留学生的比例。

智利前总统弗雷参与揭牌仪式时向记者表示,他认为清华大学拉美中心给促进中拉关系提供了另一个思路,双方将从教育领域、从如何应对当前全球形势等方面展开探讨。

借清华大学成立拉美中心的契机,清华大学代表团在智利拜访了包括智利天主教大学、智利大学等在内的多所智利一流高等学府,并举办了“中国—智利数字化转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