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征片 2024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四届海外影像节正式启动

当地时间3月1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共同主办的2024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四届海外影像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青春与共: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青春”影像作品,通过组织青年演奏家万国宫民族音乐会、青年艺术家创意汉字展等活动,全方位展现中国年轻一代的青春活力,以中外青年思想交流助力民心相通,为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担当同行。

微信图片_20240327151346.png

对于“青春是什么”的提问,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人将会作出怎样的回答和解读?各国青年通过何种方式打开自己的奋斗青春?来自五大洲的青年人如何编织和实现青春梦想?3月19日至4月12日,总台海外影像节将以“青春youth”为题,向全球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们发出邀请,以影像为媒,以文化为纽带,聚焦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和多元文化的无限魅力。


1.jpg

本次影像节设立“最佳短视频奖”“最佳人气奖”“青年文化使者特别奖”等9大类、18个奖项。获奖者代表将前往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现场参与“2024年联合国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当选的青年文化使者将有机会开启前往中国的“圆梦之旅”,收获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的体验与探索。优秀影像作品还将亮相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现场,并在联合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总台以及各合作媒体平台播出。


2.jpg

联合国中文日确定在每年的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举行庆祝活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这是总台欧洲总站连续第四年举办“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海外影像节”。过去三年里,该影像节见证了中国之美在“春天里”绽放,目睹了“中国·潮”与世界文化擦出的奇妙火花,也在“新丝路”上结识了众多知华友华爱华的青年朋友。青春与共、梦想相伴,本届活动将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倾听世界青年的声音,搭建全球青年交流、文明互鉴的友谊之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总台记者 姜秋镝 薛婧萌 宋亮 静楠 李亚茹 李祎雯 刘婵娟 杜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