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名 | 跨代际合作对于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作用——从53年历史的“圣加仑论坛”谈起

THUSAISS

讲/座/报/名

跨代际合作对于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作用

——从53年历史的“圣加仑论坛”谈起

image.png

#01

背景信息

瑞士圣加仑论坛初创于1970年,是由瑞士圣加仑大学的学生自发组织、策划、统筹、运营的国际论坛。论坛以每年五月在瑞士圣加仑大学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圣加仑国际论坛为主,通过贯穿全年的一系列国际活动,致力于为全球青年及“明日领导者(Leader of Tomorrow)”提供交流思想、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平台。论坛每年会邀请政治、经济、科技和社会领域的重要决策者与领导者,与将成为下一代领导者的青年参会者互相交流想法,旨在实现跨世代领导者间的无障碍对话。

#02

嘉宾介绍

image.png

Dr. Gunnar Hauptmann

Gunnar Hauptmann,牛津大学、圣加仑大学博士。现担任圣加仑论坛执行副总裁兼项目主管,圣加仑大学讲师


Hauptmann博士自2020年8月担任圣加仑论坛执行副总裁兼项目主管以来,已成为执行董事会的重要一员。Hauptmann博士负责项目形式监督、会议计划制定和人事管理工作。在过去的三年零三个月里,他在推动圣加仑论坛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Dr. Gunnar Hauptmann currently holds the position of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Head of Programme at the St. Gallen Symposium. Concurrently, he serves as a Lecturer at the University of St. Gallen. Dr. Hauptmann obtained his Ph.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and the University of St. Gallen.


In his role as the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Head of Programme at the St. Gallen Symposium since August 2020, Dr. Hauptmann has been an integral member of the Executive Board. He is tasked with overseeing all programme formats, shaping the future conference programme, and managing the acquisition of speakers. Over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three months, he has played a key role in driving the success and development of the St. Gallen Symposium.


主持人

image.png

肖茜

肖茜,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副院长。


2003年至2014年在外交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驻英国大使馆工作,曾任三秘、二秘、一秘。2015年起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工作,参与议会交往、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相关工作。


2015年起,参与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的筹建和项目运作,曾参与组织和举办“中美庄园论坛”、“中美智库联合研究项目”、“中美高级别专家对话”、战略与安全周末论坛等系列活动。


2019年1月,转入清华大学,参与创建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同时在清华大学国际处担任副处长。

#03

讲座信息

讲座

跨代际合作对于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作用——从53年历史的“圣加仑论坛”谈起

The Role and Importance of Cross-Generational Collaboration to tackle Global Challenges – A Perspective of the St. Gallen Symposium, a 53 year-old Swiss Dialogue Initiative

讲座时间

2023年10月18日(周三)上午11:00-12:00


讲座地点

明理楼428B


讲座语言

英语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会务支持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

#04

报名方式

1. 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水木汇中报名本次活动,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7日(周二)晚24:00

2. 报名成功后会弹出群聊二维码,请扫码进群

3. 本活动面向清华全体在籍师生开放。

image.png

文案 | 陈金歌

排版 | 金蒙璐

审核 | 罗诺 申梁昌 余懿 钟歆

《瞭望世界》系列讲座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于2023年初推出《瞭望世界》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主要聚焦于当今世界热点国家地区,通过邀请从事外事外交、国际关系理论等领域研究与实务工作的专家为同学们分享观点、评论时事,帮助学生拓展全球视野,了解当代世界,培养战略思维。

「瞭望世界」系列讲座回顾

第五期: 乌拉圭大使进校园

第四期: 讲座回顾 | 迪诺谈中美博弈下东南亚国家的选择

第三期: 沙特文化:语言与宗教

第二期: 与众不同的沙特

第一期: 从中东和阿拉伯世界的视角看沙特

image.png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 (SAISS) , 成立于2020年12月,依托两大中心——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面向有志于了解和提升战略思维,未来从事外事外交、国际交流、全球治理、战略规划相关研究与实务工作的清华学生群体,致力于拓展全球视野,培养战略思维,理解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以“研究”、“传播”和“朋辈学习”为核心支撑的青年智库。

image.png


原文链接:讲座报名 | 跨代际合作对于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作用——从53年历史的“圣加仑论坛”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