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谈中国文化、国际关系理论与外交政策制定

qyq.PNG

秦亚青,现任外交学院院长、中国外交培训学院院长,同时担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韩国国立外交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任联合国名人小组研究队成员(2003-04)、中国东盟名人小组名人助理 (2005)。他是美国密苏里大学政治学博士,国际关系领域专家,著述颇丰,主要著作有《霸权体系与国际冲突》、《权力·制度·文化》、《关系与过程: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文化建构》等。



关于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旨在培养跨文化的全球领导力,以迎接和应对21世纪以来全球面临的挑战。美国黑石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苏世民先生(Stephen A. Schwarzman)以个人名义进行捐赠,并发起了筹款活动,为项目提供长久运行基金。此笔捐赠资金将用于每年资助来自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 200 名学生来北京,在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进行硕士学位课程的学习。经过精挑细选的项目学员将在北京居住,学习并接受文化熏陶,聆听讲座,旅行游历,加深对中国的了解。项目于2015年开始接受报名,首批学员将于 2016 年夏季入驻书院。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苏世民学者项目微信公众平台@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以及新浪微博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胜因院26号, 100084

联系邮箱:info@sc.tsinghua.edu.cn

                                           

Tsinghua University Logo SmallSchwarzman Scholars Logo S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