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日”

        清华新闻网11月26日电 11月20-21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日”活动在清华大学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推进两校全方位的学术合作和交流。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科研副校长谢尔盖·米库什夫(Sergey Mikushev)率团参加了活动。

201811301.jpg

                                                           彭刚与米库什夫会谈 曹文鹏

        活动开幕前,校长助理彭刚在工字厅会见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彭刚在致辞中欢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并介绍了清华大学近期的发展情况。彭刚表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日举办的各类活动,对促进双方师生之间的了解非常重要,可以实质性地推进两校的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换。

        米库什夫感谢清华大学对大学日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多学科、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201811302.jpg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向清华师生介绍本校情况 许刚

        在清华大学国际交流活动中心,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成员向参加活动的清华师生详细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教学培养方案以及国际学生社会实践的情况,增进了两校学生的相互了解。

        双方师生还进行了俄罗斯文学与艺术方面的交流,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向积极参与的清华学生赠送了中文版俄罗斯小说选集。

201811303.jpg

                                                                     活动现场 许刚

        活动期间,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与清华国际处、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及院系代表就双方的国际和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化学系,与院系负责人就落实具体学科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由沙皇彼得一世于1724年建立,在建立之初就致力于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培养为俄罗斯带来发展与变革的专业人才。

        供稿:国际处 编辑:华山 审核: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