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工作实习——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师项目,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群体提供海外工作实习机会。请密切关注汉办官网http://www.hanban.orgvct.hanban.org发布的信息,有兴趣者可注册报名。2018年上半年赴任者的报名工作现已开始,截止报名日期到2017年11月17日。

 

清华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合作共建一所孔子学院——伦敦商务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for Business London ),海外办公地点位于伦敦市中心LSE校园,教学地点分布在伦敦地区汇丰银行、英格兰银行、普华永道、安永、德威公学、芬奇利中学、LSE校区等处。根据清华大学与LSE签署的合作协议,清华大学每年为驻外的伦敦商务孔子学院选派清华大学学生若干名,清华大学各院系本科应届毕业生与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均可报名,通过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教师志愿者考试与岗前培训的清华学生,将较外校同学优先获得到伦敦商务孔院工作实习一学年的机会。

 

 校内联系:清华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金海兰  62789014rwxyws@mail.tsinghua.edu.cn

 

一、实习岗位需求

1.  伦敦商务孔子学院目前可提供的全时工作实习岗位为教务行政、文化活动策划组

     织、中文教学助教。

2.  入职实习时间:

    1)2018年3月 --2019年1月/3月,可接受3名。

    2)2018年9月—2019年7月/9月,可接受2名。

3.  招募的择优条件:

1)身心健康、责任心强。热爱母语及中华文化,乐于从事对外交流工作。

2)跨文化沟通能力和环境适应力强 。中英文俱佳,擅长文字撰稿和编辑。

    3)参与或组织过学生社团,有组织才能或某项兴趣专长(如书画、戏剧表演、武术、翻译、网页设计、传媒等),或参加过某些个人创业赛事等。

 

二、报名及入选派出流程

  1. 预选阶段——报名资格及材料审核

    1)访问vct.hanban.org, 注册并登录报名。

    2)清华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第一轮审批,报汉办志愿者处。

    3)汉办志愿者处组织第二轮综合评审并下达选拔考试通知。

   2. 选录阶段

1)汉办组织选拔面试并下发录取通知,网上公布。

     2)汉办为录取志愿者组织岗前培训。

    3)国家汉办、清华大学与志愿者签三方协议,完成校内派出手续,赴任上岗。

 

三、实习待遇: 住宿津贴、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随时关注国家汉办官网http://www.hanban.orgvct.han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