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法国巴黎交叉科学研究院交叉生命科学前沿双硕士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BIO3生命技术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Open FIESTA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与法国著名的创新教育机构——法国巴黎交叉创新研究院 (简称"CRI") 共同创办的中法联合培养全日制英文双硕士学位项目. 围绕生命科学, 纳米科技与信息科技的交叉领域, 充分培养学生定量分析, 系统分析与建模, 电子工程与微纳米技术等核心跨学科思维方式与技能, 培养有专长, 善交叉, 国际化, 重创新的一流人才. 
项目学习年限为2-2.5年. 同时满足清华大学和法国巴黎第五大学学位要求的学生可获得两校颁发的双硕士学位. 

项目特色:
› 学生高度自主、个性化培养方案每名学生在导师团协助下,设计个性化培养方案和研究创新项目。
› 基于创新挑战项目的培养主线基于校内开放创新实验室/工坊及校外平台,每位学生在培养过程中需完成至少4个轮转项目(可选择不同方向、不同机构完成,每个项目三个月),促使课程学习与挑战性项目实践深度融合。
›跨学科、跨行业海内外导师团队共同指导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业专家组成跨学科专业导师组共同对学生的培养方案制定、项目工作进行指导。
› 多学科前沿开放交叉打破学科领域边界,提供开放交叉实验室与创新空间,着力培养跨界创新与领导能力。
› 国际化联合培养充分发挥国内外各领域优质教育与创新资源,在中、法等国顶级合作机构开展联合培养,一年国外项目轮转实践。
› 开放联合培养、产业前沿实战在中、法等国的生物、医药、互联网、创意设计顶尖企业与机构合作开展研究与创新项目。
学位类型
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