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美国耶鲁大学环境工程与管理双硕士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经济的全球化加速了环境问题的全球化。在此背景下我国对于环境领域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加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计划从2015年秋季开始合作开设“环境工程与管理双硕士学位”项目,融合我校环境工程与耶鲁大学环境管理的专业优势,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环境工程和环境管理等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适应全球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发展的思维和理念,并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从事国内外环境污染控制与防治、环境规划与管理等实务工作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项目学制3年,学生分别在两校学习1.5年,满足双方学位要求,分别授予两校颁发的硕士学位。

项目特色:整合双方优势,采取导师联合指导的培养模式;双向招生、同步培养、学分互认;设立“清华大学环境教育发展基金”专项奖学金资助学生赴美学习。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硕士生
大四
所属院系
环境学院
资助详情
设立“清华大学环境教育发展基金”专项奖学金资助学生赴美学习
联系方式
liangpeng@tsinghua.edu.cn
86-10-62796790